源我/孤独患者


假装自动携带/孤独患者/BGM





前言

我是科学研究跟随记录者,我的笔记本里记录着近年以来我参加的所有大大小小的科学研究,包括那些秘密科学研究。


但直到有一天,一次重大实验的失败,让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参与此项工作了,那本笔记本我也将它藏的很深,不想让任何人发现它。


但这天,一个熟悉的女孩跑来问起我五年前的这件事,我又不得不,拿出这本日记本,感觉双手都是沉重的。因为这个故事的背后,究竟背负着多大的沉重,是一般人所无法感受到的



一、


这是一个夏季的午后,白云油腻腻地漂浮着,仿佛经过树枝就被刮着不走了。


清欢跟着爸爸来到了一所孤儿院,她只知道,爸爸经常来这个地方,她猜测大概是爸爸善做好事来这当志愿者的吧。

“清欢,爸爸有事要忙,你去院子里玩会吧。”爸爸蹲下身慈祥地抚摸着清欢的头


她很听爸爸的话,便乖巧地点头,自顾自往院子里走了。


这是她第一次来,周围的环境都是陌生的,她不喜欢热闹,这种情况下更喜欢一个人待着。


她才发现原来院子里的环境这么好,放眼望去是一片草坪,仔细看还能看见几朵花上有蝴蝶驻留。


清欢本想找棵树靠着坐下的,却被不远处的吵闹声吸引了。那是许多穿着白衣的少年,拥在一起不知道在干嘛。清欢只能在一旁默默地看着


“胆小鬼,这种事情都做不了”


才知道是一些男生在欺负另一个男生,她看不清他的面容,只知道他一直用瘦弱的臂膀挡住别人的攻击,却一声不吭。


清欢有多想上去阻拦,可踌躇了一会,自己根本跟他们毫无瓜葛,为什么要参与呢。


幸好这个时候有一只黑猫跑了过来,对欺负男生的其他人很有敌意,发出凛冽的叫声。


这个叫声听着很渗人。男生们纷纷吓得跑走了。


这个时候坐在地上的少年才渐渐爬了起来,掸了掸身上的土灰,弯下腰来抱起了那只黑猫,抚摸了会它的头。


在他抬头的那刹那,清欢看清了少年的面孔,那是一副如同天使般的脸,五官说不出的精致,眼睛又像是自带笑意。


少年看见了她,顿了顿,露出一个微笑,清欢觉得世界上最好看的东西都不及他的笑容。


等她回过神时,少年已经走进了房子。清欢想着反正爸爸事情还没忙完,自己再进去看看应该没什么大碍吧。



二、

想着想着清欢就说服了自己,跟着少年一样也走了进去。


出乎意料的是,竟然空荡荡的没有人,那些男生呢?去哪了。


这里有一间教室,有许多桌子,上面有许多蜡笔以及孩子们画的画。清欢想着大概他们有别的活动呢,自己怎么可能清楚。


突然一阵清脆悦耳的琴声打破了沉寂,清欢寻着声音来到了楼上。那里有间房间,门半开着。她断定琴声就是从这房间里发出来的。


出于好奇,清欢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


琴声停了,是那个少年,坐在钢琴前,那只黑猫在一旁玩着毛线球不亦乐乎。


“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打扰的。”清欢为自己的冒昧感到抱歉


“没事。”这是他第一次在她面前开口说话,少年的声音很清甜很好听。


“为什么就你一个人呢?”


“我喜欢一个人待着。因为他们都不想和我玩。”说罢他又继续弹奏。


“他们很讨厌,是我我也不会和他们玩的。”清欢看他并不介意的样子就走了进去。


“你,坐这吧。”少年看了看周围也没有多余的位子里,因为房间里空荡荡的只有这么一架钢琴。便拍了拍他身边空余的位子示意她坐下。


“谢谢。”


“你不是孤儿院的吧,来这里干嘛?”


“我跟着我爸爸来的,他有事情,我就随便看看。清欢向他解释道


“哦……”



三、


“那你没有朋友,不孤独吗?”


“没有朋友也没关系啊,反正我还有它陪我”少年指了指那只黑猫,黑猫立马走过来蹭着他的脚,果真感情不错啊。


“你叫什么名字啊?”


“你在这里干什么,回去吧。”一个女人走了进来,一把把清欢拉走


“诶诶诶,我还没问他叫什么名字呢。”清欢挣扎着可有什么用呢,她明显能从少年眼神中看见了一丝畏惧,明明他可以告诉她叫什么的,可他却选择保持沉默,这也太奇怪了。但那时清欢年纪还小,也没多把这事放在心上。


孩子啊,就是容易满足,爸爸说带她去吃好吃的,她就开心的跟花儿一样。


清欢心里想着,以后有空再问那个少年叫什么吧。



四、



可渐渐的,清欢发现爸爸总是不在家,晚上早早的给清欢打电话让她先睡。



“爸爸,你去哪了?”



“我在孤儿院有事啊。”又是这个理由。



“那爸爸为什么不能带我去呢?”



“你去孤儿院干嘛,又不好玩,你找你自己的朋友哦乖乖的,记住不要乱跑。”



虽然真的很想去,可清欢就去了一次怎么可能凭着印象找到,只依稀记得去那要很久。



后来的后来,清欢只把孤儿院的事情放在了心里最深处,依旧过着自己的生活,陪着朋友是她觉得最开心的事情。



也慢慢的知道了小时候看着爸爸动各种器材原来是在做实验研究。爸爸说了好几遍这里的东西都不能乱动,进都不能进来。



清欢也很听话,忍着自己的好奇心没有破过格。




五、


有一天,正在家画画的清欢突然被冲进来的爸爸吓坏了,他神情慌慌张张的就像经历了一次生死磨难,多日不见,爸爸面容苍白了好多。



“爸爸,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我都说了啊,这不会成功的,为什么要执意做下去呢,这下糟了,全完了全完了。”爸爸没有听见清欢的话,自顾自地碎碎念,手抓着有些长而毛糙的头发,这样的爸爸清欢从来没见过,就感觉他整个人都要濒临奔溃了。他的脸上也不再有当初的慈祥。



清欢一头雾水,可她又知道现在问爸爸他肯定不会回答半句。



“对不起孤儿院的孩子们,真的对不起啊,现在可怎么办啊。”爸爸的声音颤抖得很严重,就像快要哭出来。



“孤…孤儿院?!”清欢抓住了细节,为什么是孤儿院,究竟发生了什么?



清欢给我打了个电话,因为我之前和许博士也就是清欢的爸爸有过接触,留了电话没想到被她找到了。



“姐姐,我爸爸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还有,孤儿院,又发生了什么?”


“清欢别担心,你爸爸他只是累了需要休息一下。”我只能这样安慰她。


“那,孤儿院呢!姐姐你带我去那里行不行?”电话那头的人分明有些急了。


“好,好吧…”




六、


孤儿院依旧是午后般的宁静,没有一个人。


清欢再次走了进去,这次每间房间都紧紧关着,没有了一丝生机,到感觉多了几分寒意。其实听见孤儿院的第一刻,清欢能想到的人,还是那个弹钢琴的少年啊


清欢凭着印象立马跑上了二楼,打开了那间房间,就听见玻璃砸碎的声音,是里面的人往门口扔出来的玻璃杯。


我没有想到,竟然还有人活着。我立马推门而入。


“王源?”因为需要我记得住孤儿院每个人的名字。


就见他蜷缩在角落,隔壁上留着好长一道伤口,血还在往外淌,地上也都是斑斑血迹。那只黑猫,依旧在一旁。我可以看得出他眼中的恐惧,那份他这个年龄不应该承受的害怕。


清欢关心地走了过去,我没能拦住她。几年不见,少年已经长得更为俊秀了。


只见她蹲下来,拉起王源的手,“你叫王源吗?你,你怎么会流这么多血?是谁干的?”


王源没说话,狠狠地瞪着我,好像是想发泄自己内心的情绪。


清欢看了看我,不明真相。


“去医院包扎一下吧,你这样会有危险的。”


“滚。”虽然这个字很轻,但依旧还是发出来了。


“那个清欢,我带他去吧,你回家,不然你爸爸会担心你的。”


“为什么我不能去?”


“因为有些事,你现在不需要知道,你不会明白的。孤儿院其实就是遭到了几个凶手的洗劫才这样,其他孩子都很安全。”


“呵。”就见王源发出了一声冷笑。


说着我便把王源扶起来,即使他很排斥我想把我推开。




七、


王源需要实时监护,清欢很积极地说让她来,大概算是每天都往那跑。别人怎么拦也拦不住。


“王源,我给你带了苹果。要不要尝一口?”


“还有葡萄,梨,都有。”


虽然一直是清欢这一方在说话,王源一直注视着窗外不肯开口说一句话。


最终王源终于是不耐烦了,皱着眉头说“走开。”


“算了,看在你是病人的份上我也不和你计较了。那我给你讲故事可以吧,我带了很多书。”


王源真是对眼前的人无语了,怎么就是不走呢。


“诶,王源你看,这个电视上的人怎么长得和你一模一样,也会弹钢琴,而且唱歌唱的那么好听。不会就是你吧?”清欢一边刨着苹果皮一边看着电视。


谁知道王源老早背着她躺下了,睡着了?清欢也就没再继续说话,默默把电视音量关小。


没想到这个好看的少年啊,这么长时间之内都已经上过电视了。


清欢不禁笑了起来,咔擦一声,连着的苹果皮就断了。



我后来向清欢解释他情绪不稳定可能不喜欢说话所以不要太多问他问题。



八、


这天清欢来的时候王源已经起身准备出院了。


“你去哪?”想想也不会回答,还是默默跟着吧。


走马路的时候没注意站太外面了,一辆黑色轿车擦身而过,幸好这时王源眼疾手快立马把清欢拉拢了过来。


不知不觉就进他怀里了,竟然有些害羞,立马站正感谢。虽然他依旧不爱搭理的模样,还把连衣帽戴了上去,给人一种隐秘的感觉。


“你这是,往孤儿院的路…”清欢看了看坐在一边的王源。


王源侧着脸,手肘靠着窗户,头靠着手,用眼睛眨了一下,清欢就勉强认为他是在说是的吧。


后来到了才知道他是去接他的小猫咪的,没想到它一直在等王源。毕竟它是王源唯一的朋友。


这孤儿院已经荒置好久了,杂草丛生,早已没了往日的热闹活力。


“走开。”他永远说话就两个字。


“不放心你的安全,所以还是跟着吧。”


“……”


“没事没事真的没关系。”


他或许是要回自己的家,因为来到了小区,哪知道下面围了许多媒体记者。





九、


“来了来了,是王源”“快快快。”


王源抱着猫,依旧很淡定地走过去。


“请问王源你为什么在创作几首歌曲之后就没了踪影呢?是否有其它隐情?”


“为什么你要在你红的时候选择退出呢?说句实在的你也需要靠钱来养活自己吧,不是么?”


看着一人一句长枪短炮的攻击,本人没烦,清欢看着都厌倦了。立马挤进了人群。


“王源需要休息,你们没看见他很累吗?你们这样逼着他他当然没有想要弄音乐的心思。”


便一个顺手拉起王源的手便走了进去,后来才发现她又不知道王源住哪


“你,住哪?”清欢很尴尬。


王源依旧一声不吭,拉着她往左带,那牵着的手啊,竟然握紧没有放。


“谢谢。”王源走进了家门,转身对她说了句。


“不用谢。所以说你真的算明星对吧?”


……王源没有理她,直径走了进去。


清欢看着他的家,不是很大但很朴素。灰白格调给人一种向往寂静的感觉,又略显有些孤独。


清欢不知道这么多年他究竟经历了什么,就感觉他已经不是小时候的那个爱笑的王源了,因为现在的他,不爱多说话,一次都没有笑。


房间很黑暗,关着窗帘,清欢小心翼翼走了进去,看见王源背靠着床坐下了。


清欢不喜欢这种黑暗的样子,她喜欢阳光照进来暖洋洋的,便没经过王源的同意去拉窗帘,被他一声“你想干嘛”阻拦了。


“关着多冷多暗啊,你喜欢这样?”


清欢依旧无法从他的面容读出任何情感,以前含有星辰的眼眸也已经暗淡了。



十、


“我真的很怀疑你这样可以照顾好自己。”


“你看你家冰箱里面什么都没有,你也需要买点猫粮给你家小猫咪。”


清欢表示很无奈,便默默关上了门。但她又不是很想离开,便默默趴在桌子上,因为无聊,渐渐的就睡着了。


王源坐了好久,觉得自己腿快麻了才起身。他本以为清欢已经离开了,谁知道她竟然这么执着,还留在自己家。


王源无声无息地走了过去,原来她趴着睡着了,便默默坐在了她面前看着她。


她睡着的时候嘴巴微微嘟着,又好像在说着什么梦话,王源脑子里竟然会弹出好可爱的想法,竟然会觉得看她睡觉也是一件乐事,他自己都不可思议。


等到清欢醒来的第一幕,看见的就是笑着的王源!


清欢以为自己睡觉睡眼花了,立马坐起来,王源明显很尴尬,收起了笑容,可刚刚那个上扬的嘴角,还是看得一清二楚。


“王源你竟然笑了太惊喜了。”


好景不长,他不肯同意,又板起了脸。



十一、

清欢对王源花的心思,比任何人都要多,因为青春的这种悸动,导致清欢没见到王源就想着关于他的一切事情。就害怕他今天是不是又很无聊,留下一个孤独的背影。是不是又不照顾自己,不好好吃饭。


王源对她的态度也改观了,虽然依旧面无表情不爱回答,但他总归是没有排斥她,有一次王源给她做面导致清欢开心了一整天。还有一次,王源给她发短信让她早点睡觉那就更不用说了。


其实在清欢照顾王源的同时,王源也在默默关心着清欢啊,只是清欢没有发觉罢了。


“清欢啊,你最近是不是和那个王源走太近了,爸爸劝你啊,还是不要跟他在一起的好。你不要问为什么,因为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清欢当然不会理解爸爸说的无理由的话,也就没放在心上。


这次去找他,还得问他一件事。


王源终于有了第三样不同的事情,就是弹钢琴。总归在弹钢琴的时候,清欢看见的是一个温柔的天使王源。


“王源啊,你喜不喜欢我?”


王源停住了,顿了好久,清欢以为他没听见,又问了一遍“王源,你喜不喜欢我?”


他咳了一下,头也没转过来一直看着琴键“不喜欢。”


“为,为什么啊?”清欢心里很难过,她也只是个心灵很脆弱的女孩,很爱哭。


“你不要以为我之前关心你就是喜欢你,我喜欢你这是不可能的,而且我跟你根本没有可聊的话题,你还是远离我吧,不要再来找我了,我一个人待着很好。多你一个人的生活,一点都不舒服。”


“你说的都是真的?”清欢不敢相信,这是王源第一次对她说那么多话。


“你觉得我像说假话吗?”王源看着清欢,清欢能从他眼睛中看出那不可质疑的神色,还有厌烦。


“不,不可能!你就是一个不爱说真话的胆小鬼!我讨厌你!”


清欢推开了王源,就跑出了房子,她的心里一种说不出的难过,现在的现在,她什么都说不出来,只想往前跑,她多希望那只是假话啊,自己可是多喜欢王源啊。想着想着眼泪便不自禁地流出。老天大概也可怜他吧,竟然下起了雨丝,唱响悲伤的歌。


“女儿啊,你要记住,你和王源在一起,是永远幸福不起来的,因为他的命运啊,只是一场悲剧。”


突然清欢的脑子里响起爸爸看似像对她说,却是自言自语的话。为什么?王源的身上到底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明明他只是一个很单纯的少年啊,只是自己最喜欢的那个王源啊。



十二、


一旦有了私人感情的夹杂,有些事情的背后她便是越想知道,即使这件事情我们每个人都隐瞒得很深,包括王源自己。


清欢想着,当年孤儿院的那次相见,事情的发生都太迷离奇怪了。说是有歹徒?可歹徒为什么要去劫持一群身无分文的孩子?有什么利益可图吗?为什么,就只剩王源一个人,身上还带着伤。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这个奇怪的孤儿院。清欢只想弄清王源身上的秘密,认为必须要知道才可以帮助他。


那天早上,清欢的爸爸被警察带走了,说是什么涉嫌一项违法科学研究。


她很敏感也很聪明,觉得源头是自己爸爸那,一定和他有关。可爸爸现在都被拘留了,只好把电话拨通到了我这。


我意识到,这一天总会到来的。我没有多说什么,把五年前的记录笔记本给了清欢。清欢已经没了之前稚嫩,现在的她,倒长大也成熟了许多。


在翻开之前,她深吸了一口气,便怀着沉重的心情打开了第一页。


【我是跟随许博士的科学研究记录员,这次许博士和我说会有一项很秘密,无法泄露的科学研究,让我做好心理准备。他和我说,这次实验的对象,是人类,第一批,就是孤儿院的孩子们。博士们研制出一种能提高人类各方面能力的注射剂,想拿他们做试验。许博士其实本来是不同意的,因为这件事情是绝对违法的,而且危险性很高。可其他博士根本不听劝,执意要这么做。在起了争执之下,许博士也只能少数服从多数。


注射完毕后,会让这些孩子们融入到社会中生活,许博士帮助了其中的一个孩子,就是王源。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有灵气的孩子,和其他人都不一样。他在音乐方面天赋极高,因而出名了。


可是渐渐的,博士们发现,那些试验的孩子们,一个个从这个世界上离开,不是突然猝死就是毫无理由地死亡。博士们慌了,他们并没有调制出能解决这种情况的药。最终只能宣布,实验的失败。因而我们立马把这一些孩子带回了孤儿院。


可也是心痛的,因为加入实验的孩子大概有五十多人,我们不能解救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死去。


令我意外的是,王源竟然活了下来。后来我们对他进行了全身扫描和研究,得出一个结论。有这么一些人,他们只能说谎话来维持自己现在的状态,真话在他们眼中是不存在的,我们称他们为孤独患者。如果在回答别人的时候,说了真话,他们也会从这个世界上慢慢消失,慢慢的被遗忘。就像从没来过一样。】


清欢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双手在合拢的那一刻不停的颤抖,一句话都说不出。



十三、


“清欢,希望你能谅解你爸爸,他也是被迫才这样的。其实最心疼的,还是王源那个孩子,要一直被谎言包围着活下去。”


清欢现在才明白,为什么王源不肯多说话,只把自己一个人封闭起来。因为,他根本不能随心所欲地表达自己的情感啊。他一说谎话就面临着遭到别人的厌恶与辱骂,自己却什么都不能解释。

清欢一想到这里就不禁哭的很大声,她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找到王源,告诉他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自己也不应该意气用事这么说他的。

【王源,你在哪?在家吗?】

但又怕他万一说出了真话,她胡思乱想怕他会消失什么的,还是希望他现在别回复自己。


就在紧张漫长地等待出租车的时候,清欢就觉得背后受到重重一击,眼前模糊着直至黑暗,她倒在了地上。


王源想着还是打个电话回去,却没接。


又打了几个过后,是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她在我手上,要救她就一个人来。”


王源明白了什么,立马挂断电话,二话不说便冲了出去。


深夜里留下的只是寒风阵阵,枝头的暗鸦唱着祭歌。


许清欢,我都说过你离我远点的,为什么,你要给自己惹上不必要的麻烦,事情的坏处,让我一个人承担就够了啊。你可千万不要有事。

王源终于救了清欢,虽然是付出了血的代价。清欢迷迷糊糊听见王源一直在叫自己的名字,还以为是做梦。

用手摸了摸他的脸,有触感,看来是真的。

可他苍白的嘴唇,身上满是血迹,一直止不住,让清欢看了很心疼“你快去医院,你就不应该来救我。”

王源没说一句话,只是狠狠把清欢拥入自己的怀里,抱的很紧很紧。

“王源,我都知道了。你的一切苦衷我都知道了。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你说的没错啊,我就是一个不爱说真话的胆小鬼,你还喜欢我么?”

“喜欢。啊不对,王源你别说话了……还是赶紧去医院吧。嘶,为什么动不了了。”清欢觉得自己浑身无力根本站不起来。

“他们对你注射了一种药物,会导致隔一段时间便会昏迷一次。其实都是冲着我来的,他们就是当年那几个参与研究的人,我是唯一一个存活下来的失败品,现在警方已经在全面调查了,所以他们得杀人灭口。”

“王源我求求你了,不要再说了,我怕你真的……我怕你消失啊,我求求你了。”清欢扯着他的衣服一声声哭嚎着

王源看着她,竟然露出了一个安心的笑容,那个清欢多少期盼的笑容,就在此时出现了。

“我若是现在不说,恐怕以后也没有多大机会了。”

“以前任何事情,我说谎别人怎么想,怎么看我,我都不介意。但唯独你不行,我不愿意对你说一句谎,我也不想你对我说话的时候却被我冷落而伤心,我真的很难受,难受到我只能说不喜欢你让你离开我。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不被幸福眷顾的人,我不配拥有这些,我的生活只适合孤独。”

“但是现在,我一定要说出来。许清欢,从始至终我都很喜欢你,这句话是真话,相信我。很抱歉我大概不能给你快乐和幸福,还得让你难过了。”


十四、

王源只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轻,越来越感受不到自己心脏跳动了,大概真的要消失了吧

王源想,幸好药性发作了,清欢会昏迷,也不至于看见我消失的样子而哭泣了

即使她一直在重复着“我不要你喜欢我啊,我只要你好好活下去,哪怕你一句话都不理我也没关系啊……”

拥抱着的人已没了温度,握紧的手也散开了。

等清欢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她一醒来想着的还是王源

“王源呢?你们没救他吗?”

清欢的朋友都坐在一旁你看我我看你一头雾水,“王源是谁啊?你交的男朋友吗?”

“清欢你不会,失忆了吧?”

“就是那个弹钢琴,唱歌很好听的男生啊,在电视上出现过的,你们真的没人认识?”

“这几年都没有这种弹钢琴还唱歌的人了,一定是你受惊吓太多自己想出来的吧。”

“看来真是走了……不见了……”

可她也不会注意到,自己戴着的项链,早已不是原本的那条,因为在背面,多了两个字,是她最喜欢的人的名字。虽然消失不见了,但他也会以这种方式守护着她的。

这里一直有人在等着你,即使你还是当初那个,不爱说真话的胆小鬼。但你也一定能抛开孤独,感受到快乐与温暖,因为谎话的背后或许藏着的不是厌恶,而是喜欢呢。







END




/这是写给清欢的文,也是我第一次正经的BE吧

/就是想告诉大家,被谎言覆盖的时候,也请不要憎恨这个世界,厌恶对你说谎的人,万一他其实只是一个不爱说真话的胆小鬼呢,就这样也能原谅吧。

/源我依旧会糊吗?

/我不相信。

评论(4)
热度(72)

© 摆柯全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