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我/第二音半价



/单纯只是因为在微博上看见招王源配音而引发的脑洞

/虽然我很想让自己当女主但我肯定不会这么做的啦hhh大概有点把自己的事例加入到女主里去。

/设定:大明星and演员王源X仿音and写手汪圆远




我每天都会祈祷许多事情,今天祈祷猪肉不要涨价,明天祈祷还有空余时间玩耍。谁叫每次写作业的时候就想码字呢,就喜欢写不正常的源我

谁知道偶尔一次我却走上了两条不归路。

说出来也不害羞,我在蹲坑的时候给写手群发了一条语音,因为懒得用手打,内容大概就是“嘿朋友们,干嘛呢?”

竟然有人评论像王源是怎么回事?!

我不可思议地再次点开自己的语音,好像,真的有点像诶……卧槽,为什么会这样呢?大概是因为一股气的凝聚。

我赶紧从厕所出来,就去寻找王源所有的语音。因为从此我下定决心,要练成一个仿音,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想想是不错吧,但练的过程充满艰难险阻,我每次尝试着往薄荷音那边偏,就发现不是高了就是低了,谁叫我们源哥的声音太好听太具有个性了。

我在学校里每次用男音说话的时候,别人都投来狐疑的眼神,闺蜜桐桐更是损人损到底,“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没男人爱了,才自己安慰自己。”

“我这是朝我爱豆看齐你懂什么?”

“行行行,你看齐”说完她就递给我一瓶上面印着我爱豆的牛奶

我在心里默念巴拉拉能量,赐予我力量吧

终于在七七四十九天的磨练下,我的声音练的如火纯青,简直质的飞跃

渐渐的我也因此收获了许多音饭,但也只仅限于写手群,因为我主攻写文。

“浙江温州皮革厂倒闭倒闭倒闭了……”我默默哼着,想着源哥要是唱这首歌那会是啥样子,肯定很逗哈哈哈

清欢:元宝在嘛?有没有看首页。

元宝:首页有啥?

清欢:有在找给王源配音哦,王源不是在拍电视剧嘛,我给你发截图[图片]

没错元宝是我的圈名,多么喜庆招财。我看了看那截图,招人要求:高中,声音符合 地点:北京

元宝:妈的我不是刚好都符合吗?!

清欢:要不你去应聘看看,还包吃包住。要是火了,记得苟富贵勿相忘。

元宝:好的我明天就试试

第二天早上,我紧张地拨通了图上的电话,第一步,音必须过才能入围。

“喂你好。”

“你……你好,我是应聘配音的。”

“好,那你来用王源的声音说段绕口令。”

绕……绕口令?!excuse me?没人和我说有这环节啊。

我深吸了一口气 “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并排北边跑, 炮兵怕把标兵碰, 标兵怕碰炮兵炮”自我满意度良好

“很好,那你是饭圈的么,这是王源自己加的问题。”

哦,所以我是应该回答是还是不是。

“是这样的,我是被王源的声音吸引的,碰巧自己的声音也能练,因为我觉得相对有些了解才能配的更好。但我不是饭圈的。”我觉得肯定有考虑到万一是粉丝刻意接近爱豆怎么办。

“嗯。”那头传来一声肯定,我文科生可不是摆着看的。

“两天后给你答复,请耐心等待。留一个电话和姓名”

“汪圆远……”

妈呀好紧张,手心出了一层细汗,我只希望能入围吧,这样离希望就越来越近了。

有一天我在睡着懒觉突然被一阵电话吵醒,十分慵懒地接起了电话。

“是汪圆远小姐吗?我是配音组的负责人,恭喜你已经通过我们第一步审核,今天是否有空来面试?”

“有有有,谢谢谢谢!”

天哪好激动我竟然通过了!我立马起身挑衣服,左看右看都不知道穿哪件好。就穿薄荷绿长裙吧,嘻嘻。还稍微涂了点淡妆,虽然我是一个根本不会打扮的人

我到达了目的地,那里有许多同我一样的女生,以及少数的男生。没想到仿音竟然这么多,压力特大。

我拿到了一个号,20。总共也就二十个人。我耐心地坐着等待。

“二十号,汪圆远。”

我进了房间,里面坐着三个人,最旁边的低头玩手机,翘着二郎腿的是谁啊。

只见他抬头看了我一眼,云若清风地又低头继续玩手机。

我的七大姑八大姨啊,这是谁?这不就是我心心念念朝思暮想梦寐以求的爱豆王源吗?!照理来说他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啊……

“汪圆远吗?”爱豆叫我名字了啊喂。

“是……是的。”

“名字有趣。”他低头说话的同时嘴角微微上扬。

“这样的,你从这些剧本里随便挑个剧情,声情并茂地用配音的形式读一下。”一旁的负责人开口

“好……好的。”

诶,这剧情不错我喜欢“二狗子,这押来的货物明明是三十大箱,可为什么其中的一箱少了这么几斤几两呢?我这是信任你才把这事交给你做,你他妈的倒好,私藏金货还想掩人耳目?凭着我和你多年交情我今天没把你揭发了。你如今要是遇到了别人,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人头落地了!”

读完后气氛十分严肃,我完全不能从两个人的面部表情读出任何答案,除了是王源,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

“王源啊,你觉得这个怎么样?这已经是最后一个了。”就听负责人轻声和王源说。

“听说你是被我的声音吸引的?”王源站起来,拉了拉自己的衣服,往我这边走来

“是……是啊。”我低着头不敢看他,自己声音明显带着颤音而且更为尖细。

“难道你没有被我的帅气外表吸引吗?”他又靠近指了指自己吹弹可破的皮肤,眨着灵动的眼睛,我的防线都快奔溃了啊…

“这位同学,说话可以不用靠那么近的……”

他顿了顿,微笑更为神秘,“哦,我知道了。就这样吧。”

这样,是哪样?!

“今天的裙子颜色挺不错的。”他拿起自己的外套便拍拍屁股走人了。

哦不,他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不愧是我爱豆,两商都高。

“我觉得你挺不错的,王源也没多大拒绝,所以就定你了。从今以后你就是配音组的了。”

“啊…感谢感谢。我会好好工作的!”

我给小伙伴通报了这个喜讯。她们一致的苟富贵勿相忘。

【王源的皮肤很好,可以很清晰的看见胶原蛋白,如果亲上去肯定是薄荷味的很甜。眼睛里真的有星星特别好看我他妈的沦陷了。】

我默默在lo上发了这段文字,犯着花痴。

守清欢评论:不行不行,源哥只能我亲。

能见得到再说吧,我可以假装看不见。

我本来以为我可以借机跑片场去看源哥拍戏的,但换个角度想想都招配音了肯定已经拍好了呀。我是不是蠢。

那王源为什么要来看配音的?爱豆的思想我这种凡人怎么会知道。

我带了两瓶矿泉水去录音棚,后来反被那里的负责人笑了“其实我们这里有提供水的呀,你也太耿直了”

我尴尬地挠了挠头。

他递给了我剧本,让我先了解一下大概,琢磨一下要怎么配才真实。说实话我小时候很羡慕在电视里表演的人,因为我觉得特别棒,所以我经常在家里自导自演,可我并没有选择走这条路,因为脸太丑。

我第一次尝试,可一会就被喊停了,他说我太僵了,一点都没有融入倒像个局外人。我鞠了一躬深表抱歉,但之后还是卡了N次。

我一头雾水始终找不到感觉,就在我抬头的那刹那我看见进来了一个人,王源!?

这倒好了,这是要我在爱豆面前出丑么。不知道王源跟负责人说了什么,就听见负责人叫我先休息一下。

我一脸尴尬地走了出来,装作不认识只是向王源点了点头表示礼貌就坐在了墙角喝水。

谁知道他却硬是要找我说话啊,不要逼我啊喂!

“让我想想你的名字,叫……汪……汪圆远,对吧!”他笑得一脸骄傲,仿佛是赢得了一场比赛,又企图想让我夸他的小心思。

可我不能这么露骨,因为我得装作我不是粉丝啊,可苦死本宝宝了。

“嗯对……你怎么记住的?”

“因为按照我的名字来想你的名字就是,王源源。”他一本正经地向我透露他的记忆方法。这种听我爱豆说话的感觉真好。

“噗,莫名可爱。”

“起初我以为仿音应该是男的很多,没想到大多都是女的。”你这个混饭圈的交出小号吗

“还有我也不觉得你的声音像我。”

“所以呢……”

“需要我指导一下么?因为我真的不希望我这么帅气的脸却被音给配毁了。”

我看了眼负责人,他对我点了点头。到底是有多大的气场才能让你这么随心所欲,我确实是很难理解。

“你啊,咬字还得清楚一点,比如这个地方……”他看着剧本,我看着他的侧脸,认真的样子简直迷人。

“我想问你一下,你是怎么笑的?”

“哈哈哈哈”他微微扬起头,不像是那种仰天大笑却很有力量,我的爱豆真的什么都好啊。

“感谢你。”我不是冷漠,我只是紧张,词穷。

“你可以当我徒弟,我就多可以教你哈哈哈哈”我的源哥啊,真是像个天使宝宝。

“这倒不用了吧,会…会有人说我图谋不轨的。”

“图谋不轨这倒也是。”

“不不不,我没有对你图谋不轨,我…我…”一紧张就结巴。

“我源哥可不轻易收徒弟你要是现在不答应可不要等我反悔了啊。”一边说一边朝上扔矿泉水瓶,下落完美接住,帅气。

我呆滞了一秒,才回过神来“好好好,师傅成不?”

“徒儿快去配音吧你今天任务挺重的。”你现在才知道啊,要不是因为你是我爱豆我老早打断了

大概是因为有了正主指导,我瞬间被开导了许多,终于达到了满意。可配音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你只要有一个字读错或者情感不到位,这里都得重头来。

所以在酒店的时候,我就有熬夜一直攻克我觉得会出错的地方,感觉自己要升仙了才累得趴下。

可毕竟不是用本音,说久了嗓子自然是接受不了,就在这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话发现又糙汉子了好多,比源音相对低沉了些。

妈呀这可怎么办,我可是要配音的,万一被听出来有区别那我等着被咔擦吧。所以我为了补救立马从包里掏出了胖大海,也只能靠它了。虽然最后还是没什么用。

我一脸惆怅地来到了录音棚,意外的是,今天的王源又因为很空又来光顾了。真的这么闲?不应该吧。

“徒弟你怎么一脸精神不振?”

我塞了好几颗胖大海一直含在嘴巴里,怕自己的声音吓着他,没敢说话。就只好掏出iPhone打了一串字让系统读出来

标准的机器音“师,傅,我,声,音,狗,带,了”

他一脸怀疑地看着我,“那你总得说句话啊不然我怎么知道什么情况。”

“啊……真的对不起,我觉得我完蛋了。”虽然声音坏了但我敢肯定,肯定比王源的声音帅

“啧,喉咙哑了这事可不乐观。你现在就是靠嗓子吃饭的,但也难为你,谁叫你是女生还得配男生的音。”说完他就走了出去

回来的时候递了杯热水给我“徒弟你好好休息,让你师傅我来一展风采。”

“啥?你要干嘛?”

“今天我帮你配。”说罢便伸展了身子,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负责人也没办法,只能由着他来,反正又不是做什么出格的事。

我觉得我喝着热水,眼泪大概都要滴进去了,什么味道?有点咸咸的,海的味道。

我一直良心受到谴责,明明我自己的责任却要我爱豆帮忙,所以除了上厕所我一直坐在外头盯着王源。

王源向我眨了眨眼,总是那么乐观的样子。

“啊……终于录好了,好累啊。”王源伸了个懒腰,把耳机摘了下来。

“师傅我是你的小粉丝!”我终于没忍住。

“你以前不是我的粉丝吗?”他很懂的看着我,我看着他的眼睛,不容我说一丝谎话,就感觉要把我看透了。

“啊,这个以前并不是这么觉得的。”差点被发现了。

“好吧……那你赶紧把你的音调回来我可不想你明天还需要我来帮你。”他摊了摊手。

“师傅放心。”

就这么日复一复,我终于完工了!感觉整个人一身轻松啊,好开心!



王源给我打电话,跟我说他醉奶了,啥玩意,醉奶!?行吧行吧,你开心就好。

“所以你现在在哪?”

“我在你后面啊你找找。”

就看见他窝在那里,下巴抵着桌子,脸上明显的两个红晕……

“王源,你喝酒了?!”

“没有啊,我说我醉奶了……之前喝了牛奶,后来又喝了一点那个……”却见他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来。

“鸡尾酒?”

“对嘿嘿,你真聪明。”你要是说你没醉,傻子都不相信。他这样子,感觉鸡尾酒浓度不低的样子。

“谁带你去喝酒的?”

“我朋友。”

“怎么不给你助理打电话?”

“不小心被我删啦就剩你一个了。”他依旧傻乎乎地笑着。

“我服你了,那你记得助理电话吗?”

“不记得了呀,我只记得警察叔叔110。”

……我觉得再把他留在这里,肯定不安全,万一被别人拍到了说什么大明星王源发酒疯,那影响可不是一般的大。

“算了,我先带你去我家吧。等你酒醒了再想办法把你送回去”

“哦……”

虽然扛他回家有点吃力“王源啊你的下巴搁着我肩膀疼!”

然后他就随意地躺在了我家的地板上

“源哥摔倒啦,要圆远亲亲才能起来。”他闭着眼睛向我张开双臂

“你要源源亲?你亲你自己不就好了。快起来地板脏。”我使出吃奶的劲才把他拉起来,便又见他跑沙发上躺着呢,真的一点都不客气。

“源哥要吃小龙虾给我买。”皇上下命令啦就问你听不听。

“我先去洗双袜子,源哥你把桌子上的水喝了静静。”

把他一个留在客厅应该没关系吧,反正一醉起来只不过会更可爱罢了

等我洗完了袜子看了看王源,正仰头盯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什么,看见我来了就对我又说了一遍那句话“源哥要吃小龙虾给我买。”

我记得附近有家开了好久,生意还很好的龙虾店,我还存了他店的电话。“行行行,买给你还不成。”

“喂,有空送龙虾吗我要买一斤小龙虾。”

……

“什么?我刚刚有打电话给你,已经订单了?”

……

“怎么可能……我刚刚一直在忙啊你是不是记错了。”

……

“卧槽还骂我神经病,算了你还是快点给我送来吧。”

这世道真是的,胡言乱语还血口喷人。

这个时候就听见源哥发出“咯咯咯”的一连串笑声,还笑得停不下来。

我懵了,没人告诉我发酒疯还会突然傻笑的啊?!

“汪圆远你太蠢了哈哈哈哈哈我都看不下去了。”

“啥玩意?你没醉?”

“你别忘了你师傅是一个资深演员。”他坐起来向我挑了挑眉。

我竟然这么被骗了……我的心好累

“那你已经打给龙虾店了?”

“对啊,因为我已经料到了你会打这家龙虾店的电话,因为我也经常去那吃。”

“那你还不告诉我?让我出丑?”

“你看人家老板都没听出我两声音,你真的可以以假乱真了。”

“不是,我就是不明白你干嘛突然说你醉奶然后装醉?”

“我就是想试探一下你是不是我的粉丝,我总觉得你骗人。还有借此机会吃小龙虾哈哈哈”

“哎,我的源哥诶,你也不用就为了这点小事演这一茬吧,万一我把你拐走了呢你就不怕啊。”

“你看你暴露了吧。就说你对我图谋不轨,有意的接近,啧啧啧”

“实力冤枉啊,即使我再是你的粉丝再喜欢你我也是一个内心正直的人,是绝对不会做这种事的。”我拿出手发誓,一脸耿直地看着她

“可现在,我觉得我对你……”

“叮咚~”门铃总是不在好时间响起,大概是小龙虾来了

王源比我还积极立马跑到了门口开门,让我掏钱就乐呵呵的把小龙虾拿进了屋,时不时砸吧嘴,感觉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让我让我先发微博!”小龙虾简直源哥的最爱,这么长时间演戏肯定管得严不让吃。

正当他掏出手机自顾自的碎碎念时,我偷偷拿了一个剥壳塞进了嘴里,默默说了一句“好辣”

“吃不起辣呗。”他也默默回了一句。“好啦发送完毕可以开吃了!”

“等会我要去看微博!”粉丝属性完美暴露科科。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才知道源哥刚刚碎碎念在干嘛,原来在录秒拍。

还没来得及点开我先转发微博要紧

@O泡元宝:屮艸芔茻

“你再不来小心我吃完咯”就看见王源那边的龙虾壳都能堆成小山了。

“妈的给我留点!”我立马放下手机飞奔过去,陷入享受龙虾的美味当中,虽然真的有点辣啊。

“呀,真饱。好久就没有这么大吃特吃了。”王源满意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我也是get源哥同款的银了。”我默默去群里发语音炫耀,附上一张只剩龙虾壳的图

然后各种,你就是源哥吧卧槽,这同款我服……

谁知道这个时候源哥就抢走了我的手机,对着它说话“对我就是你们源哥。”

她们炸的更厉害了,都以为我傲娇地精分……

清欢:来来来,群里群通话走起。

我按了同意。

“你在干嘛啊?”源哥很好奇地凑过来问

我立马按了静音,被发现了可不好。“源哥你可以回去了不然他们该着急的。”

“我和他们说过了,允许我放一天假。”

“哦……”

清欢:hello?你咋不说话叻

“我刚刚上厕所去了”胡编乱造一把手。

“圆远我有事情跟你说,很重要很重要,比天塌下来还重要。”

“嘘……你要是不想被发现就别说话。”我捂住了王源的嘴巴。

“元宝你在自言自语么,声音好轻……”

“没,没有。你听错了。”

“圆远啊,圆远啊,你理我一下好不好……”他用手在我面前晃了晃,又从背后探出他的小脑袋死死盯着我

我装作没听见的样子继续听她们说饭圈趣事

“日你妈王源!”他竟然直接从背后把我扑倒了,然后我的脑袋敲到了柜子好痛!

“卧槽你竟然要日王源你干嘛了你哈哈哈哈哈”群里的人纷纷笑了起来

“圆远我对你有意思。”

“欢迎收听元宝精分系列。”大概她们都以为圆远叫的是源源吧。

“别闹我日。”在爱豆面前爆粗口我也是醉了

他立马把我拉起来揉着我胀痛的脑袋,“抱歉哦我不是故意的啦。”

“你看一下今天日期,是不是4.1。”

“不是啊。那你觉得源哥是这样爱开玩笑的人么?”源哥认真的看着我,虽然他的头发毛翘起来了和乖兔子一样。

“不是啊。”

“那不就好了”

“请问,谁是王源?”通话里已变得躁动不安

王源立马回了一句“我是王源。”

我不服气,也立马跟了一句“我才是王源。”

“好啊既然你说你是王源,而王源喜欢圆远,我就帮圆远答应和你在一起了。”王源理智地说着却把我绕了进去。

我竟然一时无言回应。

我立马挂断了通话,这下可糟了……

“等会啊我再发条微博。”他又不知道跳出什么鬼点子对我说着。

因为有着特别关注提醒我的手机也随之震动了。我暗戳戳地跑到了厕所查看。

@TFBOYS-王源:求解:源哥喜欢圆远。

【这是意味着源哥喜欢我们叫他圆远这个称呼么?】

【圆远好啊,多可爱的名字QUQ】

【我莫名其妙就能想出一个霸道源哥X一个软萌圆远的设定。】

卧槽粉丝你们的脑洞也开的太大了吧,瞎凑什么热闹我真的哭晕在厕所吧

@TFBOYS-王源评论:答:圆远喜欢源哥无法反驳。

@FBL:新发现哦,源哥秒拍里出现了“好辣哦,吃不起辣呗”迷之对话,但又似一人发出。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粉丝们要放大音量才能听出来。不用谢。

@FBL:我又来了哦,给王源电视剧配音的人叫汪圆远。与源哥昨日所发微博的圆远蜜汁重合,圆远是女生也是源音哦。【doge】

@O泡元宝:我要出道了不用谢。【微笑】

@TFBOYS-王源:右边没经过我同意也敢出道?//@O泡元宝:我要出道了不用谢。【微笑】

@O泡元宝:不敢【捂脸】但我声音比你帅靴靴。//@TFBOYS-王源:右边没经过我同意也敢出道?//@O泡元宝:我要出道了不用谢。【微笑】

@TFBOYS-王源:是么?这音谁给的呢【摸下巴】//@O泡元宝:不敢【捂脸】但我声音比你帅靴靴。//@TFBOYS-王源:右边没经过我同意也敢出道?//@O泡元宝:我要出道了不用谢。【微笑】

@O泡元宝:有话不能当面说么一定要这么玩?好玩么。//@TFBOYS-王源:是么?这音谁给的呢【摸下巴】//@O泡元宝:不敢【捂脸】但我声音比你帅靴靴。//@TFBOYS-王源:右边没经过我同意也敢出道?//@O泡元宝:我要出道了不用谢。【微笑】

“好玩,当然好玩。”源哥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我两都躺在沙发上玩微博,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玩得不亦乐乎

@FBL这位博主的博因为正主转发已经花式炸了,所以他当天就删了。

“和你在一起,不好玩的都好玩。”源哥抛了个飞吻给我。

虽然就是这么简简单单看似普通的一句话啊,我却想一直陪着你走下去了呢。






-END-



/算是给仿音的福利吗hhhhhh

/这里面仿音啥的好多都是真事相信我hhh

/据说本人一写源我就会糊

/你信吗?

评论(21)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摆柯全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