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带娃我带你/27-28



/27 

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不出我所料,我老婆十月怀胎产下一位小公主。 

她小小的,眼睛有双眼皮的痕迹但不明显,可能跟我小时候一样吧,长大就会长开了。嘴巴像她妈妈,小小的肉嘟嘟。 

小名取为茗茗,清香宜人,诗意温柔。 

全家人都把老婆当成大功臣,就跟以前产下第一胎一样。几乎天天都有亲戚来病房探望,一来还带好多补品。 

王俊凯王源也来了。 

“你们真是快进了吧,这么快就有第二个baby了。”王俊凯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说 

“你不是有心仪的姑娘么,怎么还没进展?”

“他啊,一碰到姑娘就害羞,拖了好久了。”王源偷偷笑话着。 

“哥们都给点力啊。” 

“他们这么优秀多少女的喊着要嫁啊别愁”老婆解释着 

“对的对的。我多么英俊潇洒还愁脱不了团么?”王源一向乐观。 

据说一孕傻三年?好像真在媳妇上验证了。 

每天吃完一顿就问“我会不会胖啊?疯狂增肥的那种?我看孕妇都是产后肥一圈的,这样不是很难看啊。” 

我便向她解释道“这营养不补上去你以后体质会不好的,而且胖胖的你,我也不是没见过。” 

“啥?啥时候?” 

“你生完Yoka后啊,那个时候你可没有考虑会胖这个问题,可会吃了。” 

“那我是不是还得感谢那个时候你的不离不弃没有抛弃我这个胖子?”我可能踩到她雷区了。 

“你要是不爱吃我还苦恼呢,我学做菜就是为了把你养胖的。” 

“不管不管我就是不要变胖!” 

“那我也多吃点陪你一起好不好?”养媳妇就要哄,这样她才会乖乖听话。 

生完孩子后记性也不好,明明之前没过多久刚泡完奶粉,后来她又呆呆地去泡一勺奶粉。

我就走过去问她在干什么,她还一本正经地回答我,“茗茗哭了肯定是饿了,我给她泡奶粉啊” 

“可她不久前刚喝过啊。” 

“是吗?我怎么没印象?是不是你记错了啊?” 


“...你还亲自问我温度合不合适。” 

“哦好吧...可能真是我记性不好。” 

有一天媳妇说让我看好茗茗自己去超市买点尿不湿,我跟她说这种事情我来就行,她说每天躺着要发霉了,想出去走走,拦也拦不住只能由她去了。 

谁知道她去了大概一个小时都没回来,出于担心我只好给她打电话 

“呜呜呜,老公我迷路了。” 

“你在哪?我去接你。” 

“在...在...有一个分岔路口,旁边有很多树还有个报刊亭的地方。” 

以前也不知道媳妇路痴啊?回家的路不是走了好几遍了吗竟然会迷路? 

幸好有手机定位,原来她往家的反方向走了。 

我接过她手中的购物袋,语重心长地告诉她“以后记住只能跟我一起出门。” 

“我又不是小孩子走不丢的” 

“可是你现在的样子跟找不到家的小孩子没什么区别,好了好了回家吧,你最近就乖点。”我亲了亲她的额头,她满足地笑笑 

茗茗晚上老是哭,媳妇每天都不能睡觉脾气有点不好,就和我商量着一三五她哄,二四六我哄,周日谁爱哄谁哄。 

但最后变成了茗茗一哭她就踹我一脚,不管今天星期几就让我去哄。导致我最近黑眼圈有点严重。没办法,看着媳妇这么想睡觉也心疼,累也忍一忍。 

Yoka每天都会趴到茗茗小床边给她唱儿歌跟她说话,小孩子心思很细腻。 

茗茗终于长牙了,咿咿呀呀不知道在说什么。 

“老公你说她会先叫爸爸还是先叫妈妈啊?” 


“当然是爸爸,她爸我多少帅。” 

“嘁,我生的也应该先叫我才对。” 

然后Yoka也插了一句“妹妹应该先叫哥哥!我每天都跟她说话还给她唱歌呢。” 

茗茗大眼睛眨巴眨巴看着我们,好像都听懂了。 





/28 

千玺最近在弄开舞社的事情,取名为正茗舞社。

正是Yoka的名字,因为觉得易二三太不正经,最后还是改成了易正行。茗茗的大名叫易若茗。当然这么有水平的名字都是孩子他爸取的。 

舞社的logo也是易烊千玺自己的制作的,可见他对这件事废了很多心思。 

因为舞蹈是他终身喜爱的事情,每次看他跳舞能舒心,抛却烦心事 

我问千玺要不要让Yoka学点什么

“让Yoka选择自己喜欢的吧。不想让他像小时候的我,学各种东西想让他变得优秀却压得他很累。”

Yoka说他不想学什么,他只想跟小朋友玩。

我有些生气“不行,你要是不学点什么怎么能有一技之长呢?”

“没事,Yoka不学就不学吧。Yoka跟爸爸去舞社好不好?”千玺一把抱起Yoka笑得很温柔

“还是爸爸对我好~”

“你就使劲宠着他吧,我去教茗茗叫妈妈。”




“老公你听见了吗?茗茗刚刚叫妈妈了呀!还是茗茗爱我~”

“行行行,老婆开心为主。”

每天晚上我都会去舞社跟千玺一起回家,舞社报名的人比我想象的多很多,我差点怀疑是不离不弃的粉丝们,大多数都是年轻的妹子。

趁着茗茗睡下,我看了看闹钟,应该快下班了吧,我随意打扮了下就出门了。在楼下小卖部买了好几瓶矿泉水。

诶?怎么整栋楼都是黑灯,不应该啊...再怎样三楼也应该是亮着的。

“喂,老公,你还在舞社吗?怎么灯都关着。”


“啊老婆我们在里面那一间所以外面看不到,你进来吧。”

“好。”

我有些吃力地拿着一袋矿泉水进去了,然而我忘记开关在哪了,黑漆漆的啥都看不见。

突然背后有人捂住了我的眼睛我吓得一惊,但又很有安全感,女人的第六感告诉我这肯定是我老公

“老公你干嘛啊?还不开灯。”

“进去就知道了。”

“我手里还提着矿泉水呢...”

“那先放下,以后不用买了,这里不缺,怕你累着。”

他依旧捂着我的眼睛,我小心翼翼地朝前走着。

突然一声响指,声音突然嘈杂了起来,妹子们全都在这里。

“师娘生日快乐!”大家异口同声地说着。

黑暗中看见一个小伙子捧着一个蛋糕走了过来,上面还插着蜡烛。

我茫然地看着身边的千玺“老公这是?”

“你忘了吗?今天是你的生日啊。这样的形式的庆生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千玺的眼眸亮亮的,晃动的烛光让他的眼睛看起来更动人

“都老夫老妻了生日什么的不过也没关系啊...”

“师娘你这话说的就不对了,师父今天一直心不在焉就想着怎么给你过生日了呢”


“是啊师娘,赶紧许愿吹蜡烛吧。”


“啊呀你们这样我好尴尬的哈哈哈,感觉自己跟个小女生一样。”这时千玺握住了我的手,眼神示意让我走流程

我的愿望就是可以和老公白头偕老,Yoka茗茗乖乖长大,一切烦心事都能远离我的家人,一直平凡幸福地过日子。然后便一口气吹灭了蜡烛。大家都拍手叫好,并把灯打开

很愉快地分完蛋糕,没想到同学们还给我准备了礼物,也是很有心我好感动嗷

“师父你给师娘买了什么礼物啊?快拿出来看看呀!”

千玺舔了舔嘴唇,对着她们说“行了行了,今晚课就到这了时间不早了快回家吧。”

“啊呀师父让我们看一看嘛”一个妹子开始卖萌了

“卖萌也没用,小心明天我就专门检查你,回去好好练练,记住动作。”千玺十分严厉不由分说

她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同学们门口有水每人都拿一瓶啊,明天也要继续努力哦!”我笑着对她们说

“好的谢谢师娘~”

“师娘?我一脸懵逼。”

“我也不是很懂,但你觉得这样听起来很不错吗?师娘?师娘?”千玺就爱拿我取乐,笑的欢“好了好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也没好好做什么准备,但送你的生日礼物你一定会喜欢的。”

“嗯?是啥?”

竟然是一张银行卡?!wtf!?

“挣来的钱都存这了,这卡以后就是你的了,密码是你的生日,你想怎么花钱随便花。”

“你要不要这么霸道总裁我接受不了哇,你还是你自己留着吧,自己的钱自己用,我又不是不会赚钱,等茗茗差不多大了我也去找个工作。”

“我挣钱就是给你用的,你不收我就不开心了。”

“???不然这里面的钱AA?这样你也能用我也能用。”

“...你竟然跟我AA,老婆你变了。”千玺扶额。

“好啦好啦我收下还不行吗。”先收着不用他也不知道。“老公你真好qwq”

“那你亲我一下啊。”

“哦我出来多久了茗茗可能要醒了吧赶紧回家吧老公。”我拉起他的手就走。

“哦...”

我在一旁偷笑着,这样的千玺也是很可爱啊2333

所以趁其不备我又回过去给了他一个吻“其实最好的礼物就是你啊嘻嘻。”








TBC


评论(3)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摆柯全疏 | Powered by LOFTER